不混圈,社交ptsd,自助餐,请随意。
 

【苍俏】其名为罪者(六十九)

这几日局里事务颇为繁忙,等到梦虬孙来看史精忠的时候已经是平安夜前夕。

十二月末尾J城的天气依旧寒冷而干燥,受到冷空气的影响,风势似乎更烈了几分。但好在阳光还算不错,透过锃亮窗扉落进室内的金芒暖暖的,晒得人也不禁慵懒了起来。

史精忠原本体格便比较强健,虽然这几日恢复的不错,却依旧没办法起身,即便他心性平和温软,然而在床上待久了,加上始终挂心外面发生的事情,到底还是闷得发慌。

这时梦虬孙肯来陪他说话,心情自然好上不少。

据梦虬孙所说,这段时间J城的治安还算安定,没有什么特别重大的刑事案件发生。只不过身在一科总归是不得闲,各处警情不断,人手不够的时候也会抽调他们去协助治安,今天则刚好是到了他轮休的日子,这才有时间抽空来医院。

说到此处,他双手捧着脑袋坐在病床旁看护的椅子上,眼巴巴瞅着靠在调节过角度的病床上削苹果的史精忠,开玩笑似地嘟囔了一句,“看到鬼,你不是有啥奇特的体质吧。你不在反而我们清闲了不少。”

史精忠虽自言不擅家务,刀功却着实不错。苹果在他手中仿佛被施了魔法,通红果皮顺从的随银亮刀刃落处一圈圈缓慢剥落,露出其下莹白多汁的果肉,衬在素白修长指间有种说不出的妖异。

他的注意力集中在手中的水果刀上,听到梦虬孙的话略微抬了抬头,唇角渗出一抹透着戏谑与困扰参半的柔和笑意,“这是在怪我没让你们忙碌起来吗?”

分明知晓对方是在与他打趣,然而梦虬孙却还是被史精忠的话吓了一跳,他猛然睁大双眼下意识嚷了起来,“嗄?!没有案件发生当然是好事!再说,”说完这句,好似泄了气的皮球,他气势一松,歪着身子随手捏弄一节削落的果皮把玩了起来,“我也没那种意思啦,现在组里就剩那么几个人,要是不巧发生了啥重大案件,还不知道要怎么应付。”

说来说去关键点又重新转回了史精忠身上,“总之你快点好起来啦!”

这话听上去像是催促,实际上梦虬孙也不过是随口一说。俏如来对工作的执着有时候看的人真正为他捏出一把汗,即便是在养伤,也好歹能够不受打扰的休息一阵,或许于俏如来而言也算是件好事。

史精忠略一阖眸神色不变,只是攥着水果刀的手稍稍顿了顿,再开口时的话音温和如常,只是没来由掺上了些许叹息般不易觉察的沉闷,“这可不是俏如来能决定的。如你所见,我现在只能躺着。”

“哦,这么说也是,着急也没用,我反而还怕你伤没好又跑去忙东忙西。”梦虬孙点点头,他能够体会到史精忠平静面容下隐藏的失落和焦急。这个话题继续下去多少有些沉闷,梦虬孙想了想,又歪过脑袋盯着史精忠看了起来,“说起来你气色好像不错,这几天是有啥好事哦?”

“是吗?不过是医院把我照顾的好罢了。”史精忠无法直说苍越孤鸣来看过他的事,当然现下这番解释倒也不是在说谎,“不管怎么说还是要感谢鳞王和师相才是。”

“你要说感谢王,我也一样。但是关那只臭墨鱼什么事?他不就是出了一张嘴!”

有时候史精忠有种很微妙的感觉,欲星移对梦虬孙来说就像是触发某种开关的关键词,只要说出那个人的名字,眼前人的态度就会立刻变得极为不自然的弯扭。

果然梦虬孙在说完上面的话之后,隔了一会儿,颇为烦躁地晃动了两下搁在另一条腿上翘起的腿,努力装出言不由衷的表情偏过头嘟囔了一句,“虽然,确实有些帮助啦。”

一头卷发随着他的动作涌起了海波般的浪涛,史精忠看他一眼,不禁眯起眼睛意味不明的轻笑出声。

“笑啥?!”显然误解了史精忠的意思,梦虬孙被他笑的有些恼,他不怎么高兴地撇了撇嘴,然而或许是心虚作祟终究还是没有计较太多,“不说这个,提他干嘛!你就不好奇你的配枪吗?”

“没什么可好奇的,反正也是在书桌之类的位置。”史精忠语气淡淡的,一边说一边把削好的苹果递给了梦虬孙,几乎没怎么思索便在下一秒给出了答复。

“哇!看到鬼!你怎么知道?!”早知道这个问题难不倒史精忠,却没料到对方居然回答得如此迅速。梦虬孙伸手接住史精忠递来的苹果咬了一口,随手把擦手的毛巾递过去,同时毫不掩饰内心惊异的盯紧了眼前人,仿佛在等待着对方的解释。没过多久,他嘴里塞着苹果含糊不清地猜测道,“秦秘书他们告诉你的?”

“那倒不是,俏如来不过推测而已。”史精忠擦着手淡然一笑,“遗失配枪在警界是重大过失,不管出于何种缘由。即便俏如来如今躺在这里休养,却并不妨碍局里问责。然而至今没有任何处分,你还能在这里同我说笑,说明枪多半已经被找到了。至于放在了哪里……”

他转过头,带笑眉眼微弯望向了梦虬孙的方向,“我想那个人目前大概也不想看到俏如来因为这件事被停职,想必是放在了什么显眼的位置。”

“嘁,没意思,本来还想让你猜猜看来着。”听到答复,梦虬孙嚼着苹果,兴味索然。

然而一会儿功夫,好似突然想起什么,他调整了一下姿势,略微坐直身体,连带神情也较之方才的悠闲严肃了不少,“哦,对了。话说回来,还是有件奇怪的事想找你参详,虽说你现在不是怎么方便……不过毕竟跟你有关。”

“与俏如来有关?”

“嗯。”梦虬孙点点头,接着前面的话头说了下去,“你还记得那个森林公园持刀伤人事件的嫌疑人不?审讯的时候,他说有一封给你的信,放在他住处的抽屉里,希望快些转交给你。”

“给我的信?”这件事实在太过奇怪,史精忠身为刑警多年,还是第一次听说嫌疑人在遭到抓捕之前留信给刑警的,更何况他还不是负责这起案件调查的人员。不管怎么想这件事都透露着诡谲难明的气息,他沉吟着禁不住继续追问,“那之后呢?”

“之后我们真的在他的住处找到了一封信,不过内容很奇怪,”似乎是回想起了信中内容,梦虬孙有些嫌弃的皱了皱眉,随手把吃完的果核丢进了垃圾桶,“乱七八糟的,好像在闲聊,但是我总隐约觉得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审讯的警员打开看了看,大概觉得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就随手交给我了。”

“那信,你带来了吗?”

“喏,在这里,你看。”

从梦虬孙手中接过的信封是市面上随处可见再普通不过的款式,史精忠将信从内中取出,确认了一下收信人的署名,的确写的是他的名字。

他抬起头不动声色与梦虬孙交换了一下视线,垂首读起了信中内容。

——

尊敬的俏警官:

先前多有得罪,在此还要请俏警官原谅我的无礼。不知你现在恢复情况如何?

当你看到这封信时,我恐怕已经在看守所里了。

    首先让我猜猜你现在在哪个医院吧,是江口市立医院,还是A市综合医院。不过我个人不是很喜欢A市综合医院,总觉得很混乱。

说起来被关在这里哪也去不了真是遗憾,早知道当时就选择跑路了,至少还能看看路边的蝴蝶花,虽然植物来说我会更喜欢乌头,就算有毒野也恨不得一夜之间院子里长满这种植物,不过对于这点,可能也只能期待神迹了,毕竟我家在众森商店街附近,院子自然是没有了。

别看我这样,好歹也是喜欢诗书画的人,当然也有些其他偏门的兴趣爱好,不知道俏警官对星象是不是感兴趣?可能我个人是双子座的原因吧,会比较对这些东西还有玄异莫测的东西感兴趣。听说俏警官博学多才,真希望有机会能跟你讨论一下这些东西。

我还真是写了跟多废话,上面说的如果俏警官觉得烦尽管无视就好,毕竟接下来才是重点内容。

俏警官和你的同伴是这场游戏的胜利者,理应得到奖励。

所以我特意准备了一份轰轰烈烈的大礼,想要送给你们。说起来不知道红黄蓝三种颜色俏警官喜欢哪一种,所以我就选了自己最喜欢的红色,放在了帝台之棋所在的地方。

快过圣诞节了,也比较应景。

说到这个我要再废话一句,我喜欢比较高的地方,但太高也不好,当然这时候能从窗外清楚看到圣诞树的尖端装饰的星星真是再好不过了,下午的阳光被星星反射,搭配咖啡坐在窗边无视周围人们的吵闹欣赏,耀眼的就像真正的星光一样。

至于地点,俏警官不妨来猜猜看,范围定在了A市以内。我想这件事对俏警官和你的同伴来说应该算不上一件难事。

期待你们能够尽快找到——

史精忠抿着唇逐字逐句阅读着手上的信件,偶尔停下来思忖片刻。然而,越是读下去,他的眉头便越皱越紧,面色也肉眼可见的苍白了下去。

梦虬孙在一边看着颇为疑惑不解,却生怕打断史精忠的思绪,只能憋着满肚子的疑问与焦虑等待史精忠开口。

隔了片刻,那双紧抿的淡色薄唇终于起了稀微松动。信上的文字如同带有某种粘性,将史精忠的目光牢牢吸附,他头也不抬沉声问道,“梦虬孙。今天是几号?”

这一问有些莫名其妙,梦虬孙完全回不过神,只是看史精忠的表情感觉事情不同寻常,他表情讷讷的也只能照实回答,“二十三号啊。明天就是平安夜了。”

“那么,现在几点了?”

梦虬孙瞥了眼腕上手表,“下午一点多一点,怎么了?”

“赶快联络一科,不然就来不及了。我怀疑江口市立医院附近的秀羽商店街被人安装了定时炸弹,设定的时间大概是下午三点。”


查看全文
 
评论(1)
 
 
热度(8)
 
上一篇
下一篇
© Yomitsuki|Powered by LOFTER